我不冷呀

❤️修伞洁癖,不拆不逆❤️
爬墙跑路中🏃

【修伞】长发飘飘

*全名《关于为什么沐雨橙风长发飘飘却从来不会被头发挡住视角这件事》
*时间线大概在嘉世三连冠时期,沐秋存活设定
*我流ooc
——————————————————————
“叶修!你过来!”
嘉世队员已经对自家副队的间歇性抽风习以为常,转身就揶揄地喊叶修,“叶队,你家副队找你呢!”
“什么我家的……大家的,大家的。”叶修随口应着,起身就往技术部走。
苏沐秋啊,哪哪儿都好。就是常常神出鬼没的,别人要在训练时间外找他简直难如登天。偏偏这人几乎每天掐着点进训练室,又掐着点走。要不是有心在门口堵着,还真逮不着。
可真要熟悉他的人就知道,苏沐秋会滯留的细数起来也就那么几个地方:宿舍、训练室和技术部。连饭都是叫叶修帮他带,自己亲身去食堂的次数少之又少。久而久之,要有人想找苏沐秋,第一个叫的准儿是叶修,倒也还挺奏效。
技术部离训练室不过几步路程,走个半分钟就到了。推开门,整个房间都是乌漆麻黑的。嘉世的技术人员多是天天蹲在电脑前的死宅,也不像职业选手般有要保护视力的自觉,一个两个的鼻梁上基本都挂着副薄薄的镜片。此时被电脑蓝盈盈的光一照,倍显阴森恐怖。
叶修见状抬手“啪”一声把房顶上的灯给开了,顿时引来一片惨叫。
“靠!哪个傻逼把灯开了!”
“是叶神!”
“叶神好!叶神今天气色不错哈!”
“叶神有事吗?要不我给您泡杯茶?”
“瞧你问的,人叶神肯定来找苏神啊!”
“咳,”关榕飞被突如其来的强光打断了思路,不满地站了起来。看到来人是叶修稍微收敛了点情绪,但态度也没好到哪去,“苏副在这儿,叶神人找到了就请回吧,顺便把灯关了。”
“卧槽老关你就这么把我卖了!”苏沐秋佯作生气,语调倒是轻松愉快得很。
关榕飞用两指夹着君莫笑的账号卡在人眼前晃了晃,“千机伞也拿到了,留你何用?”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稍微收拾了一下后也不多费时间,转身就走。手都搭在门把上了,还不忘回头叮嘱一句:“我给你的资料别忘了抽空看一下啊!”
关榕飞头也没回地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听到了。苏沐秋这才心满意足地带上门,顺便好心地随手关了灯。
*
此时也正好到了饭点。这次苏沐秋总算没搞特殊,老老实实地和叶修一起坐在了食堂的长椅上。
正吃着,这尊大神想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起头来问坐在对面的叶修,“对了,你找我干嘛?”
“……”叶修无奈,“不是你喊我?”
联盟第一神枪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一圈儿,过了好一会终于想起了这事,“哦哦,对对对。其实啊,我刚刚在研究沐雨的护目镜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特——别奇怪的地方。”
说到这儿,他故意把声音压得很低,像是在说什么不得了的惊天大秘密一样,“怎么样?想不想听?”
“不想,您憋着吧。”叶修冷漠。
“你再这么快把天聊死我俩友尽啊。”苏沐秋一脸凶狠地瞪着叶修,举起塑料餐刀磨刀霍霍。
“诶好好好,”叶修举双手投降权当关爱弱智儿童不与人计较,“您说,您说,我可好奇了。”
“那我说了啊。”弱智儿童清了清嗓子,表情十分严肃,“枪炮师一般在选位的时候都会选在高处对不对?”
叶修点头。
“那瞄准处在低处的敌人的时候都要拉低视角,也就是低头,对吧?”苏沐秋继续循循善诱。
叶修再点头。
“那问题来了,为什么每次我操纵沐雨低头的时候她的头发都不会挡住视角呢?这有违地心引力啊!”苏沐秋抛出疑问。
叶修一脸惊叹,“这么哲学性的问题你都能想得出来,苏沐秋你可真是个天才!”
“那当然。”现时的联盟第一脸得意洋洋,可下一秒却苦了脸,“可我没法求证啊。”
“臣有一计不知当讲不当讲……”
“朕准了!”苏沐秋大手一挥,痛快应许。
“其实……”叶修仗着身高优势,大半个身子越过餐桌,凑到人的耳旁低声建议,“苏神你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苏沐秋虚心求教,“敢问叶神有何高见?”
“趁午休买个假发,下午带着训练,保准儿你成为下一个牛顿!”
“我靠!叶修你不要脸!!”
“过奖,过奖。”
*
最后苏沐秋还是戴上了从自家妹妹那儿弄来的假发。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叶修先生透露,当时小姑娘听说哥哥想戴假发,又惊又喜,从衣柜里掏出说是不小心买大了的粉色Lolita小短裙,迫不及待地要给苏沐秋换上。最后被告知“只是想要体验一下沐雨橙风的视角以便更好地理解角色达到人卡合一的境界”后还失望了一小会,不过很快的就给苏沐秋选了个质量不错的橙色及腰款式,还顺便帮他画了个淡妆。
于是当陶轩进入训练室例行探班时,对着戴着假发的苏沐秋招呼了一声“沐橙来玩啦?”,也就情有可原了。
天知道已经在叶修的说明下知悉事情真相的嘉世一众憋笑憋得有多辛苦。
*
“所以你从这次美好的体验里体会出什么受益一生的心得了吗?”叶修凑上前去问刚从老板办公室走出来的苏沐秋,脸上是忍笑憋出来的微红。
苏沐秋注视叶修良久,沉重地点点头。
“珍爱生命,远离叶不羞。”

-End-

评论(1)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